喵仔的小鱼干

“别慌,月亮也在深海里迷茫。”

《Strawberries & Cigarettes》(九十二)

*虚拟/平行世界

*ooc,私设预警



92.




“妈我上飞机了。”

“好,等到了我让司机去接你。”


焉母看着手机置顶的最新消息皱起眉头,她关闭对话框,给远在A市的助理打了通电话。


“嘉嘉起飞了,你拿着备用钥匙去拍几张照片。”

“不要动屋内的东西。”

“要是有人拦你,你就把租房合同给他看。”


焉母挂断电话后长吁一口气,对于焉栩嘉的回家,她说不上是开心更多还是焦虑更多,甚至焉栩嘉和赵磊的事情她至今还没告诉焉父。她凭借商场女强人的理性,准备一系列的方案措施,可又因为那份母爱迟迟无法做出决定。


在焉母的助理进入房子的第一秒,赵磊手机监控系统就弹出消息,只是早已开启飞行模式的赵磊什么都不知道。


赵磊和焉栩嘉订的是商务舱,位置宽敞舒适,两人的大长腿终于得以舒展。焉栩嘉看英文报纸,赵磊随手翻着杂志,两人时不时耳语几句。只是早起的焉栩嘉越看越困,在连续打了第三个哈欠后被赵磊用一张毯子紧紧裹住,强制睡觉。


焉栩嘉的脑袋一歪一歪最终“咚”靠在了赵磊的肩上,担心焉栩嘉不舒服,赵磊把脖颈的U刑枕往外拽了一拽,骨节分明的手小心的捧起焉栩嘉的脑袋迅速一挪找准位置。


焉栩嘉一觉好梦,醒来伸了个懒腰,赵磊随意活动下左侧的肩膀就开始收拾东西准备下飞机。


网络信号一回归,赵磊就看到来自爷爷的无数通未接电话,一键清除无意义的消息推送,赵磊一边往外走一边给打电话。


“爷爷,爷爷?”

“哎哎是小磊嘛!”

“是,我回来了,刚在飞机上没接到电话,家里出事了吗?”

“没有没有,你奶奶问我你什么时候到来着,结果我忘了就想打电话问问你。”

“好我马上回家,你记得叫奶奶给我煮面吃!”

“好,你奶奶啊煮了好多你爱吃的呢!”


“磊哥,我送你回家吧,我妈叫司机在停车场等了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“我也好想爷爷奶奶哦...”

“你先回家啦,你要是想的话明天就来找我呗。”

“说好喽!”


焉栩嘉到家后倒是难得的看到父母都在家里,甚至饭桌上已经摆好了热乎乎的晚餐。看着此情此景他竟然有种穿越的荒谬感,久违的团聚让他鼻子一酸。


虽然他一直对自己说没什么,长大了哪还需要人陪,一个人吃饭也很香,要理解爸妈等等安慰自己的借口,但他内心深处一直还是渴望的吧。


但十八岁时一个人的生日宴,孤独落寞的成人礼,他想有些东西还是回不去的。


“回来啦东西先放下吧,等会让阿姨提上去。”

“听老王说还有个同学,怎么不叫他一起来家里坐坐。”

“哦是赵磊,他爷爷奶奶在家等他呢,下次吧。”

“爷俩聊啥呢那么开心,先吃饭吧等会菜都凉了。”听到赵磊的名字,正在摆盘的焉母手一顿又展开笑颜呼唤两人。


跳过焉母不知名的心理活动,这一顿饭吃的还很温馨,聊聊学习聊聊工作聊聊日常,焉栩嘉难得的和焉父在商场问题上有了共鸣,这次放假焉栩嘉想多到公司实习,他迫不及待的想要长大成熟,想要有能力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。


而赵磊的“团圆餐”相比焉栩嘉多了几分尴尬和不适,他一到家见到的不是爷爷奶奶而是他的父亲赵林生。


没有太多情绪没有太大起伏,赵磊淡淡的扫过一眼后低头嘲讽一笑。


“爷爷奶奶我回来啦~”

“哎宝贝小磊回来啦!让奶奶看看在外面有没有好好吃饭。”

“哎哟又瘦了你看看你又瘦了!”

“过年在家奶奶好好给你补补!”

“对了,你看到你爸了吧,奶奶没告诉你是想给你惊喜!怎么样开心吗?他今年和我们一起过年!”

“嗯奶奶我先去放行李。”


赵磊反锁住房门,疲惫的瘫在床上放空自己。他虽然很久没和赵林生联系了,但就在回家前不久,赵林生找了他好几次,谈论的都是公司股权的问题,他当时找人做了些手脚,那些股份是他的就是他的,赵林生动不了。赵磊想或许是赵林生在外养儿子的事被黎玉茹发现了,又或者他想吞并黎家公司的事被黎老知道了。他不在意也不想去管,这件事就一直拖着,直到他被赵林生烦的受不了了,他就回了句“过年回去陪爷爷奶奶,想谈的话就这时候来。”


他当时只是随口一说,完全没想到这个人真的回来了,那么多年除了寄钱都很少联系的人,竟然真的因为他的一句话回来过年了。赵磊可悲可叹,悲的是爷爷奶奶对他多年他的父母之情比不上一份股权,叹得是他或许真的很爱那个儿子吧。那张通过私家侦探得来的父子合照还是在他心里留下很深的痕迹。十几岁的少年青春阳光,父子两勾肩搭背,美好不像现实。


呵是了,只不过不是他的现实罢了。


“小磊吃饭啦~”

“好来了!”


赵磊用冷水洗了把脸,使劲摇晃着思绪混乱的脑袋,整理好头发,打开房门走向饭桌。


赵磊因为赵林生的出现,一顿饭吃的索然无味。但是爷爷奶奶却很高兴很激动,他们以为赵林生想弥补这个家,以为他回来会给弥补赵磊缺失的父爱。


似乎担心赵磊对赵林生有间隙,他们整晚整晚都在讲述“父亲是爱你的”这个话题。


赵磊特别敬爱爷爷奶奶,他未曾反驳,只是时不时低声应和几句,面上不显分毫,心里却千疮百孔。


“磊哥!我今晚竟然是和爸妈一起吃的晚饭唉!”

“几百年没一起吃过饭了,还有点不习惯起来。”

“嘿嘿我爸说让你来我家玩。”

“爷爷奶奶怎么样啊~Lay先生晚上有吃什么美食嘛?”

“好想你哦...”


赵磊好想好想焉栩嘉,看着一条条消息他的眼泪竟然止不住的往下掉。


“嘉嘉,我好难受,我好想你。”

“想拥抱想亲吻想做爱。”

“想把你揉入骨髓永不分开。”


赵磊丢开手机,躺在床上觉得灵魂又开始下沉。


“你在哪?”

“在家嘛?”

“怎么了?发生什么事了?”

“赵磊回消息啊!”

“接电话!接电话!求你了!”

“赵磊你不要害怕,我来找你了。”


焉栩嘉出门时被母亲碰到,在母亲问他出门干什么时,他下意识的回避赵磊,撒谎称朋友聚会。在去赵磊家的路上,焉栩嘉一边疯狂的发信息一边愈发担心,因为他从未见过如此失控的赵磊。


“Mr.Ray, I love you forever.”



“当我说我爱你的时候,就代表无论顺境或逆境我都在你身边,永远爱你。”



-TBC-

评论(17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