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仔的小鱼干

“别慌,月亮也在深海里迷茫。”

《Strawberries & Cigarettes》(九十一)

*虚拟/平行世界

*ooc,私设预警



91.




刺耳的闹钟声在响起一秒后戛然而止,焉栩嘉睁着滴溜圆的大眼睛看着吊顶。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里偷溜进来,顶上的几片光斑倒成了焉栩嘉发呆的好去处。


赵磊绵长的呼吸声在他耳边起伏,焉栩嘉现在特别想把人抓起来,来一次“晨练”,好以证明他昨夜莫须有的发挥失误,当然他更希望赵磊什么都不记得。


男人总是在某些事上特别要面子,焉栩嘉把昨夜的失误归咎于他对撒娇的赵磊毫无抵抗力。焉栩嘉想若赵磊是惑乱人间的妖精,那他一定是那个被迷的七荤八素的昏君。脑补停不下来,焉栩嘉想着想着躲在被窝里痴痴的笑出声。


过于激动的笑声似乎惊扰了赵磊,他翻了个身一把搂住焉栩嘉,焉栩嘉像做错事被捉住的小孩般立马安静下来。


左瞧瞧右看看,焉栩嘉心情大好的在赵磊脸上偷香一口,起身下床。向来睡懒觉的人难得起了个大早,他决定做个营养早餐。


点火,倒油,打蛋,一气呵成。焉栩嘉看着碟子里两个金灿灿的荷包蛋很是骄傲。


“嗯赵磊会夸我吧~”

“什么味道这么香!”


说曹操曹操就到,赵磊揉着脑袋从房间里出来,喝酒后遗症或许就是脑袋晕沉沉,其实赵磊是被厨房里丁零当啷的声音吵醒的。


焉栩嘉没有急于展示自己的大餐,他立马放下碟子,给赵磊泡了一杯蜂蜜水。


赵磊懵懵的坐在饭桌前喝着蜂蜜水,看焉栩嘉忙里忙外一进一出,眼前这景象有点不太对劲,他总觉得自己在做梦。


“不疼,果然在做梦。”

“嗷!赵磊你谋杀亲夫!”

“啊??!”


赵磊日常锻炼举铁,手臂上的肉都是实实在在的肌肉,所以他捏自己时用了八分力,看着焉栩嘉红通通的手臂,赵磊心虚的想难怪手感不对。


焉栩嘉看到赵磊在发呆愈发委屈了,嘴巴一瘪。察觉到某人的不对劲,赵磊总算从“睡梦”中清醒过来。


“呼呼,呼呼就不痛了。”

“呼~呼~”



从起床到前往机场,焉栩嘉把赵磊的行程安排的满满当当。吃完早餐干嘛哦?当然是来一局游戏!总之各种转移注意力,关于昨晚的话题一问三不知。


赵磊不记得了嘛?其实赵磊想起来了,他不仅想起来了,还记得特别清楚,尤其是自己撩衣服大秀舞资,他表示非常羞耻。至于焉栩嘉担心的,他倒是没怎么在意,哪怕喝醉了,但他对自己的技术还是很有信心。他看小朋友反复试探的模样实在可爱,遂随了他心愿,只说全然忘记。


“磊哥!麻辣的摄像头是不是没关!”

“我看看手机啊。”

“还真没关。”

“厨房电关了吧?”

“嗯嗯关了关了。”


两人的对话引起了司机师傅的注意,忍不住调侃了一番。


“二位感情很好吧。”

“嗯挺好的。”

“不小心听到你们对话,觉得特别像我家新婚的儿子儿媳,他两啊也马虎经常丢三落四。”

“这结婚啊还是两个小年轻自己住一起好。”

“我就喜欢自己住,他们时不时来看看我老头子就好咯!”


新婚夫妇?赵磊红了耳朵。焉栩嘉的大手握着赵磊的小手一直没有放开,赵磊感受到了焉栩嘉手心的热汗,也明白他的认真。


对于焉栩嘉,赵磊不太敢去想永远。他知道这条路多难,且不说他的明星身份,单论父母这方面,他就知道前方一定是荆棘丛生。焉栩嘉不说,但赵磊是何等敏感又聪明的人,那次突然失联的原因他自己七拼八凑也能猜出个大概。可是这个人啊这么温暖这么明媚这么耀眼,让他忍不住的沦陷。


他不算长的二十几年里,似乎一直在失去。可焉栩嘉不一样,在遇到焉栩嘉的那一天,阳光好像都更灿烂了起来。后来他如愿进了心仪的大学,选读了喜欢的专业,唱的歌也被更多人听到了。


这一切看起来好像和焉栩嘉毫无关系,但赵磊知道他被人从不知天明的泥沼里拉了起来。那双手越过了一层层的屏障,触碰到了他满是泥泞的双手。


这份爱对赵磊来说是意外之外的意外,他有过挣扎迷茫甚至放弃,但是爱不可控,情感战胜了理智。


焉栩嘉表达爱的方式向来是最直接最清楚的。他喜欢你,就会用他他猫咪似的大眼睛软软的看着你,会对你撒娇卖萌,会对你嘘寒问暖,会紧张会担心会吃醋,会黏糊糊的拥抱亲吻,会想把全世界最美好的东西都送给你,因为在他眼里你胜过世间万物。


怎么会不喜欢,赵磊简直喜欢的快要死掉了。他那因为童年所缺失的安全感被填填补补早已密不漏风,那里盛满了这世界最珍贵的宝贝。


“要永远,要永远在一起。”赵磊回握得手微微用力。



“星尘是宇宙的披风,而你是来自银河深处的馈赠。”



-TBC-

评论(17)

热度(69)